处长信箱 监督投诉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流程

青海大学“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主要功能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7

青海大学“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主要功能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财务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参照国内一流高校财务信息管理的模式,计划财务处12月1日起将开通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该系统由六大模块组成,第一批开通财务查询系统、网上申报(个人收入)管理系统、网上报账系统三个模块。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的开通,会极大地方便教职工查询个人财务信息、申报和发放各类个人补助,网上预约报账。

财务查询系统:主要功能有“个人项目查询”、“个人工资查询”、“来款信息查询”、“报销款信息查询”等。教职员工可查询工资、公积金、科研经费等和个人相关财务信息,而且各单位领导也可查到本单位的经费实时支出情况,学生缴费情况等。

网上申报(个人收入)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有“学生薪金发放管理”、“校内人员其他工薪收入”、“各类补助申报管理”、“校外人员劳务申报管理”等。通过该系统可实现给教工、学生发放各类补助的工作。加强个人收入管理是国家相关税务政策的要求,同时也是对人员经费发放合理性的有效监控。

网上报账系统:主要功能有“日常经费报销”、“差旅费报销”、“借款”、“项目管理”等。其中“日常经费报销”中包含部门经费、专项经费、科研经费等报销内容;“项目管理”中包含经费项目的授权和查询等内容。报账人员可在校园网内任何一台终端电脑自助录入网上预约报销单,打印报销单并附原始票据,按现行的报账流程审批后交财务处受理,极大地缩短了报账人员的等待时间,报账工作完成后,将会有手机短信提醒报账人员。

网上报账系统中的报账人员必须是通过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内正式职工,不支持校外人员和学生报账。机关处室和教学院系本单位的部门经费和职工个人负责的专项及科研经费报账时须由经费负责人本人填写网上报销单,经费负责人也可授权本单位的报账员或其他人员填写网上报销单,委托办理报账业务。为了方便快捷地办理报账业务,各院系和处室经济责任人和专项及科研项目负责人必须确定拟授权的1—2名报账人员,从事本单位部门经费的报账工作。

在网上报账系统中,报账人员可在校园网内任何一台终端电脑自助录入网上预约报销单,打印报销单并附原始票据,按现行的报账流程审批后交财务处受理,极大地缩短了报账人员的等待时间,报账工作完成后,将会有手机短信提醒报账人员。

网上报账时,要求报账人员提供机打报销单,2014上12月1日—2015年3月31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手工报销单和机打报销单可并用,从2015年4月1日起,财务处将不再受理手工报销单。

为做好此项工作,计划财务处在安排系列培训的同时,在行政楼B区4楼专设报账培训室,将安排专人负责示范和一对一的演示,以期实现报账人员熟练的操作和使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