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 监督投诉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学校党风廉政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1

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学校党风廉政

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3月3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全处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青海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处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颜明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青海大学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体情况,重点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学校与计划财务处签订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主要内容。其次,对做好计划财务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强化完善财务处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同时,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制定符合财务管理工作特点,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计划财务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由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签订,进一步明确了财务处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突出了“一岗双责”意识和责任要求,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处室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工作机制。

 会议同时全面细致的学习了《青海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并就财务处2017年重点工作及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计划财务处将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要求,立足基础工作,把握重点工作,重点从强化制度建设、严格预算管理、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加快财政专项项目管理和资金支付、优化财务工作流程,规避财务风险、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和评估等方面入手,有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师生满意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会上由颜明同志就财务处3月份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通报,并结合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计划财务处三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2017年校内预算工作顺利完成。(2)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生均培养成本”监审工作。(3)编制完成青海大学2016年度基本建设决算工作。(4)财政专项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工作稳步推进。(5)一般预算有效执行。(6)各项基础工作稳步推进。